这就是个小号

把这张图片放在主页,天天恶心我一次。

【一个吃瓜写手的看法】
如题目,这就是个吃瓜路人吃瓜吃了这么久的一些感受。
先别管图片的事情,我一点一点的叙述过来。
一、
关于买热度的看法
我大多时候都是站在一个较为中立的立场去看待的这件事情【说较为中立是因为我不能百分之百的站在中立】,从一开始对于买热度这个事情我都是持否定的态度。我之前曾经在44太太和麓莉丝太太的评论区里都说过,写手不比画手,画手的画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好坏,而写手的文则是需要时间。写手们一开始都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他们唯一能够互相比较的,只有文笔和对人物的把控,情节的逻辑。所以不管你火不火,那你一定有不火或者火的理由。本来应该是纯拼自身条件【不包括金钱】的写手圈,因为“买热度”这种骚操作,打破了公平竞争的环境,在买热度的情况下,哪怕一个人的文笔再好,也会被文笔比他差的人给压下来。最终一个圈子里,好文不出头,烂文行天下。在老福特,写手是没有收益的。不管一个写手有多火,回报她的只有读者的小爱心和小蓝手。在没有收益且写文的回报都被抢走的情况下,好的写手,好的文,只会越来越少。这就是大家提过很多次的劣币驱逐良币。
二、
关于老福特的推荐机制
老福特用的是大众点心的推荐机制。你的文好,热度高,那么就有更多的人可以看见你。除了官方推荐以外,这算是一种比较公平的方式【前提是大家都不买热度】。而买热度这种违规操作一出,新人写手的文得不到流量,没有热度自然也不能上榜。这只会打击新人的创作积极性。
另外一个问题则是官方对于申v以后的用户的推广力度会比普通写手的要大的多。因为申v是一种标识,表明这个写手/画手的产出数量和质量都有保证,可以为应用带来流量巩固流量。然而申v要的只有数据。这是一个弊端。而申v更现实的地方在于一旦你成功申v,就会在圈子里拥有一定的话语权,影响也会扩大。
话语权先放在这里不提,我会在最后进行说明。
三、
关于抱团或者“垄断”
说实话,抱团和互相督促的区别有点微妙。全看读者自己怎么想。但是说实话,我是一个多月前进入我英乙女,曾经看麓莉丝太太的文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文后面一大段艾特好烦。给了我一种,这个圈子就剩你们几个人了。事实上,我曾经翻过很多次我英乙女的热度榜单,从最上面开始(我没有划到底),到下面一溜儿,不是麓莉丝太太的亲友团,就是和您有关系的人。散户只有零星一点儿。
然后在热度榜上,形成了榜单“垄断”。原谅我用这么夸张的说法,但是热度榜上的大多数热度高的文章都是来源于您的亲友团。
四、
关于我的想法
现在开始来一点一点的解释我上面三段话和这几张图片的意思。
第一段话,文化圈子的发展,圈子大佬是一方面,新人也同样重要。买热度这种事情是在断新人的路,也是在毁一个圈子发展的根本。如果是聪明人,都应该知道怎样才能长久发展。
第二段话,申v成功让写手多年的积累和付出得到了满足,你可以因为这个绿色标识高兴,虚荣,但你不可以忘了这个标识所牵涉到的东西。带v达人会被官方推出去作为吸引流量的手段,与此同时,达人的文章或者画表达出来的东西就会传达出去。这是一种文化传播,文化会不知不觉的影响一个人。买热度先不提,关于这件事情的后续处理包括您的亲友的一些行为,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凹凸的主要受众为中小学生,我英也有部分中小学生。我作为一个【杞人忧天又现实主义】的人,我很担心您和您亲友的行为会不会影响到这些价值观还没有成长完全的孩子。你申v了,满足了你自己的同时也走的更远了,但请看看您的身后,有没有孩子?您是一个大人,事理都明白,我希望您能看到这一点。孩子们不懂事,会跟着你学,你是个大人,你不能不懂事,不能不明确你行为背后的意义。
最后,就是这几张图片了。
之所以这件事情能从去年一直发酵到现在,有几个原因。
1,大家在评论区里都在事实求是,而您的亲友,粉丝,出口成脏。导致大家的火气越来越大。最让我好笑的是,十六太太的那句话:我们都是一条白嫖🐶。
写手除了一开始就进圈创作的之外,更多的,是进来白嫖然后被太太们的文字所吸引想要创作普通读者。因为喜欢文字,所以才喜欢看,才想要写。十六小姐这句话不知道骂跑了多少想要进圈产粮的太太。
而小粉丝说的话更是让我想笑:小小年纪不学好就在那里出口成脏的小朋友,老阿姨看着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请您仔细看看两条您的小粉丝说的话,也可以到44太太的评论区下找证据,如果不是您那边先出口成脏,算我输,我给您道歉。
2,这个就是我们这边的原因了。是,我们这边表现出来的是一幅“不知道真相我不放手”的死拽着的姿态。说句老实的,我们这边也招黑呀,路人都快把我们骂出圈了。可没办法,我们就是要一个答案。
至于我们为什么揪着不放,是因为没有真相,也是因为麓莉丝太太对这件事情的暧昧态度。

我在44太太的评论区下面说过,我是一个写手,我很感激44太太为了我们这些小透明写手站出来的举动。
而且因为了解到一些东西,您的亲友团是真的一遍又一遍的刷新了我的认知。所以,有此拙文,互相共勉。 @444489  @麓莉丝

评论(22)

热度(20)